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12位教师被评为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和农村工作指导员

发布时间:2007-10-09来源:作者:17858


    近日,从浙江省2006-2007年度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获悉,浙江大学获2006-2007年省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先进单位;浙大农学院骆耀平、汪自强、徐志宏、汪炳良、张士良,动科院叶志毅、舒妙安,环资学院吴良欢,生科院刘志强,生工食品学院沈建福等10位教师被评为优秀科技特派员;浙大教务处汪定焓、研究生院陈智峰等2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
    
    全面实施科技特派员和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加强新时期“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是加快实施“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程”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浙江大学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自2003年至今,共派出97人次优秀中青年教师到欠发达地区担任科技特派员;自2004年开始,浙大已派出6位科级干部任农村工作指导员。
    
    据统计,2006年度,浙大共派出23位教师,在5个市14个县23个欠发达乡镇任省科技特派员。他们累计实施了高山果蔬,油茶新品种选育,水库网箱养名优鱼等科技项目188项,项目总投资额5416万元。先后引进动植物新品种439个,推广新技术229项,联系示范户7043户,增加农民收入5345万元。2位农村工作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农村工作方针政策路线,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农民排忧解难,维护农村稳定,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了许多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派驻乡镇(街道)政府和广大干部农民的好评。
    
    据悉,自2003年浙江省实施科技特派员,2004年实施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以来,浙大连续4年获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连续3年获农村工作指导员先进单位。
    
    (何祚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