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浙大文琴艺术团赴俄罗斯交流访问

首场演出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

发布时间:2007-10-15来源:作者:15608


    10月7日,由浙大副校长胡建淼带领的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赴俄罗斯交流团在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举行了首场慰问演出,向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俄罗斯友人等传递了中华文化尤其是江南文化的韵味,展示了浙江大学素质教育的成果。
    
    浙大文琴艺术团赴俄罗斯文化艺术交流访问活动是“俄罗斯中国年”的组成部分,也是浙大文琴艺术团继2006年赴联合国和美国访问演出之后的又一重要出访。慰问演出中,演员们以歌舞《好日子》、五重奏《鱼跃花港》、女声独唱《人间天堂》、唢呐独奏《向阳花》、小提琴与舞蹈《梁祝》、民乐合奏《花好月圆》等具有浓郁中华民族风味的音乐艺术带给观众以美的享受。男生独唱《富尼古利富尼古利》、女声独唱《纽兰特》等节目则充分显示出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的声乐水准。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裴玉芳女士观看了演出并讲话。她对浙大代表团来俄罗斯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表示赞赏,对文琴艺术团率先到大使馆举行慰问演出表示感谢,并祝整个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她说,浙江大学十分重视与俄罗斯的交流,对于推动中俄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据了解,赴俄访问期间,艺术团还将分别在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圣彼得堡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举行访问演出。
    
    (方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