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常州天宁企业家组团访问浙大

发布时间:2007-10-17来源:作者:15032


    10月16日,由江苏常州市副市长王承斌率领的天宁区30多家企业老总代表团来到浙江大学,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和科技项目对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浙大科技成果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浙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和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教授代表关于研究方向和成果的介绍。在下午的对接活动中,浙江大学电气学院与江苏上能变压器有限公司合作的《高压变频节能研究》等四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常州市天宁区是常州市的中心城区,工业企业比较集聚,涉及电子、机械、塑料等七个行业,目前正朝着都市型工业的目标转型,重点发展动力装备、光伏产业和机械电子类产业。“常州天宁目前有1800多家中小企业,非常期盼浙江大学提供高新技术和人才支持,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常州市天宁区区委书记王永健说,“企业家感到要实现产业升级,靠自己培植创新人才和产品周期长,成本高,风险大,而消化吸收高校的科研成果是一条‘捷径’。”
    
    浙大副校长朱军会见代表团。他说,浙江大学一直将苏南地区为代表的长三角区域作为浙江大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的重点区域。“浙江大学与常州市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加强互动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和合作水平,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
    
    (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