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浙大黄飞鹤教授获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2007-10-17来源:作者:14918


    日前,纽约中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公布了李氏基金会2007/2008年度“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的评选结果。浙大理学院化学系教授黄飞鹤获得“杰出创造奖”(Excellence in Creativity)。
     
    美国李氏基金会创办于1956年,其宗旨是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中美建交后,该基金会已为近百位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攻读博士学位的奖学金,并规定获奖者学成后必须回国服务。1993年,该基金会设立了“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以帮助海外优秀留学人员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十多年来,已有十几位留学生获得了此项奖金。此次评选,除了黄飞鹤教授外,另一位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工业工程博士、清华大学工程系教授张涛获得了 “学术发展奖”(Scholarly Development)。
    
    黄飞鹤于1996年取得中国合肥大学化学物理专业学士学位,之后于1999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硕士学位;2003年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取得化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并从事了一段时间的博士后研究。2006年4月,作为引进人才到浙江大学任教。
    
    (费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