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浙大学子再获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

发布时间:2007-10-17来源:作者:85603


    日前,2007年度全球重量级工业设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名单出炉。继去年获奖后,浙大计算机学院工业设计系的学生作品再次获得两项红点奖。
    
    red dot红点设计奖拥有50多年悠久历史,与If、Idea并称世界三大顶级设计奖。每年,一些杰出的行业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和概念设计作品因其达到设计品质的极高境界而被授予红点奖,之前,梅赛德斯·奔驰、苹果电脑、法拉利、保时捷、诺基亚等的产品都曾经在红点的奖台上大放异彩。红点设计奖强调和肯定产品的原始创意,获得红点设计大奖不仅仅代表某产品的杰出设计品质在国际范围内得到确认,还意味着该产品获得了设计与商业范围内最大程度的接受。
    
    今年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478位参赛单位或个人递交了近千份作品。此次获奖的两项作品都是浙大工业设计系的学生平时做的设计工程实践项目。“Cutting Board”将一种新的竹板的加工工艺创新性地应用到切菜板上,使这种新型切菜板不仅具有菜篮的作用,可以直接盛放蔬果进行淘洗,还可以通过向下旋转的缝隙,自动将水沥干。
    
    另一项作品“Pushpin Condy”目前正在申请国际专利,并已开始产业化,目前尚处于技术保密阶段。作品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运用扁平的形态和节节相扣的方式,让人们在使用图钉时能够更加方便和安全。
    
    (应放天 陈京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