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超分子化学之父”受聘浙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07-10-22来源:作者:14485


    10月19日上午,国际著名有机化学家、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ean-Marie LEHN教授受聘为浙大名誉教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为Jean-Marie LEHN颁发名誉教授证书、佩戴校徽。
    
    Jean-Marie LEHN 教授出生于1939年,1964年在哈佛大学Robert B.WOODWARD教授课题组做博士后研究,主要工作为维生素B12的全合成。目前任法国路易斯-巴斯德大学超分子化学实验室主任,其研究兴趣涉及超分子化学, 理论有机化学, 分子动力学, 光化学, 材料学等多个领域。他是最早从事超分子领域化学研究的化学家之一, 第一个提出了“超分子化学”概念,在学术界誉为“超分子化学”之父。
    
    聘任仪式结束后,Jean-Marie LEHN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From Supramolecular Chemistry to Constitutional Dynamic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
    
    (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