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北仑区科技合作浙大行签约9个项目

发布时间:2007-11-07来源:作者:13626


    11月3日,宁波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北仑区的著名企业家代表们来到浙大进行科技合作洽谈交流,宁波市北仑区与浙大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也在当天举行,“共建浙江大学北仑技术转移中心”等9个项目签约。
    
    据了解,早在90年代初,浙江大学与北仑已经开展科技方面的合作,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2007年,科技合作的“顶层设计”在北仑首先取得成功,2006年以来,共有11个项目被列入市、区级科技合作项目,其中,宁波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发的“精密塑料注射成型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及宁波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发的“海缆用高等级绝缘高分子材料研制及产业化技术研究”双双列入了2007年“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成为北仑区乃至宁波市有史以来最大的科技项目。双方还共建了北仑区浙大研究生实践基地。3年来,共有近80名研究生到北仑企业进行挂职锻炼,其中博士20名,硕士60名,涵盖了浙江大学8个学院12个专业,分布于海伯精机、德业集团、永发集团、华美达机械、新港塑料机械等10多家企业。
    
    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在出席签约仪式时说,近2年双方科技合作的实践证明,政府引导,依托大学,企业主体的政产学研合作,采用“顶层设计模式”,面向区域战略需求,结合国家重大计划,在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上将发挥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有利于浙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今后,浙大将进一步加大与北仑科技、人才合作的力度,加强对北仑的战略研究,对北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提供决策咨询,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探索新形式下的双方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机制,构筑政产学研资全面结合,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等多管齐下的合作网络。
    
    北仑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浙江大学机能学院、材化学院、信息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均出席了签约仪式和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