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浙江国际纳米技术研究中心” 入列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2008-02-18来源:作者:12056


    1月10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依托高校的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联合研发中心)名单》,13个高校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联合研发中心)获准建立,浙江大学的“浙江国际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其中。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充分利用全球科技和人才资源,全面提升国际科技合作质量,根据《关于支持重点科研机构进一步扩大国际科技合作的意见》(国科发外字[2007>567号)精神,科技部、国家外专局批准了33家单位建立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联合研发中心),其中依托高校的有13个,包括重庆大学的“微纳系统及新材料技术国际研发中心”、中南大学的“湖南新材料国际研发中心”、 浙江大学的“浙江国际纳米技术研发中心”、厦门大学的“生物物理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中意中医药联合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的“材料复合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的“新型大功率激光器研发中心”、北京大学的“干细胞国际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的“清华大学新材料国际研发中心”和“新能源与环境国际研发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的“系统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同济大学的“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哈工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教育部要求依托单位根据实施方案,努力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促进国际科技合作、引智工作与国内重点科研任务紧密结合,实现项目、基地、人才的集成发展。
    
    “浙江国际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主要是致力于在纳米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综合交叉等重要领域通过优势互补和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使之成为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和人才培养基地,研究和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
    
    (柯 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