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与溧阳市签订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08-05-29来源:作者:37781


    5月28~29日,溧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清带领溧阳市党政企代表团一行100余人造访浙江大学,与浙大相关学院教授开展科技对接。活动期间,市校签订了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新达成了28个合作意向。
    
    溧阳市位于江苏省最南端,为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区,下辖10个镇和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综合实力十强县(市)之一。2007年4月,溧阳市与浙大合作成立了“浙江大学溧阳合作服务中心”,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高清表示,本次代表团来访是带着寻求科技支持,共谋发展的愿望来的,希望能通过与浙大的合作,实现进一步提升溧阳市的产业层次,提高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逐步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的目标。
    
    28日,溧阳市下辖各镇区的领导、当地的企业家代表分组参观了浙大机能学院、信息学院和电气学院,带着企业产业研发方向和一些具体的技术难题与学院的教授专家们进行了洽谈,并最终达成了28个合作意向。溧阳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的有关负责人与浙大研究生院、地方合作处、材化学院、机能学院、信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就市校合作进行座谈。29日,在市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双方签定了“非轴对称管板的分析设计与开发”、“钙锌复合固体高效稳定剂制备技术研究”、“镀锌自动化及工艺改进”、“季戊四醇下游产品开发”、“4-氯-2-硝基甲苯制成4-氯-2-硝基苯甲醛”等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28日晚,浙大党委副书记王玉芝会见了高清一行,她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来访,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与了解,争取寻求更宽广的合作空间。她表示,学校各部门将积极发动广大教师,为解决企业的瓶颈性、重大问题作出贡献。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