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与嘉兴秀洲区开展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08-05-31来源:作者:31617


    5月31日,由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带领的秀洲区党政企代表团一行70余人走进浙江大学,以创新创业为主题,与浙大相关学院的专家教授们开展科技对接活动。校地双方签订了5项涉及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合作项目。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秀洲区实践基地也在会上揭牌。
    
    秀洲位于浙江北部,是嘉兴市本级经济、文化、商贸、生活的副中心。曾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区、浙江省科技进步先进区、浙江省科技强区。目前,秀洲已形成现代纺织、家用电器、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四大优势特色产业,都市型农业、生态农业、品牌农业等走在嘉兴都市特色农业的前列。近年来,秀洲与浙江大学开展了广泛的科技合作,涉及材料与化学工程、计算机、信息科学与工程、农业与生物技术、动物科学、环境与资源等学院及下属研究所,合作项目共有30多项。2008年5月,受省委组织部选派,浙大发展联络办副主任周坚挂职担任秀州区政府副区长。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浙大研究生院、教育部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浙大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浙大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和浙大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分别与秀洲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共建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秀洲基地合作项目、共建浙江大学—王店小家电产业研究中心科技合作项目、机械伸展装置数显动态节点应力测试及建立有限元应力分析数据库合作项目、集成吊顶系列产品创新设计、兴乐生物科技公司与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合作项目。浙江大学在会上介绍了最新的科技成果。秀洲的40余家企业负责人还分为材料与化工、电气工程、机械与能源和农业等四个组别,与浙大的相关教授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就技术开发、转让、培训、专利许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对接。
    
    浙大副校长朱军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来访的秀洲区领导座谈。浙大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