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好看好玩的德国语言展在浙大开展

发布时间:2008-06-17来源:作者:10874


    你可以像游览游园会一样欣赏一次语言文化展。6月16日,歌德学院和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德国学研究所主办的“来自德意志的问候-德语语言文化展”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展,吸引了不少校内外师生前来参观。
    
    “来自德意志的问候”设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呈现的是德语语言的特征、魅力和德国文化概况。作为“德中同行”的重要内容,它已经在西安、上海、南京等地展出,杭州是该展览在中国的最后一站,浙江大学是该展览在国内展出的唯一高校。整个展览分为“蓝房子”、“红房子”、“黄房子”和德国形象、声响蜗牛、“意外惊喜”之角、互动游戏岛七个展区,通过各种多媒体装置,让观众动手参与的节目,全方位展示德语丰富的层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蓝房子”里布置着一些机械玩具和猜谜活动,观众可以从中了解德语发展的进程和谱系;“红房子”让大家感受德语的情感魅力, 一些表达情感的动词被写在一片片“叶子”上,形成一棵单词树,陈列在玻璃柜中;互动点播的声像片段,展示德国著名的戏剧、音乐、电影片段;在“声响蜗牛”中,你可以一边走,一边通过沿途的声响,了解一个德国人日常生活典型的一天。“这特别适合于德语初学者和对德国文化有兴趣的朋友。”浙江大学德国学研究所的一位老师认为,“展览寓教于乐,使参观者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到各种形式的德语,把枯燥的语言知识同丰富多彩的各类主题相结合,让人全方位感知德语的魅力。”
    
    德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安雅(Anja Geissel)、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学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据了解, 德国语言文化展还安排了名家访谈及名为“奔向德意志”和“大同小异”的异国风情讲座。 展览将于6月29日结束。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