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研究生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08-07-30来源:


    7月24日,第四批浙江大学来仙挂职锻炼的10名研究生冒着烈日酷暑,与县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到上张乡开展“关注农业资源、打造产业品牌”送科技下乡活动。
    
    针对村民的实际情况,研究生们开展了知识产权、农业产业化、食品安全和科普知识、防震减灾知识现场咨询解答活动。研究生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运用所学知识,对村民提出的关于种养殖问题以及病害问题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解答。此外,发放《地震科普知识》、《专利申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相关资料500余份。同时,在上张乡集市处摆设科普展板60余块,每块展板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来体现,内容涵盖消防、药品与安全、资源节约、新农村建设等,吸引赶集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当天,浙大研究生还举行了两场公益性讲座。硕士生朱潘炜从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可能存在的问题、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等5个方面为到场的老百姓们上了一堂关于《食品安全和健康》的讲座;博士生倪亮则是针对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农产品中微量元素缺乏症状以及补救病害农产品的措施开展《一优两高农业和水果科学种植》公益讲座。讲座结束后,各位研究生还现场解答了当地农民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200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