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丹妮:做了一件“职能范围”之外的事情(2008-7-26)

发布时间:2008-07-30来源:


    今天上班在大堂帮忙做了一件“职能范围”之外的事情。
    
    起初分到做大堂副理的工作时小高兴了一下,怎么说也穿着西服特体面的往那里一站,不时的可以“巡视”一下,不过今天,张俭大副给了我个note:做大副,哪那么容易。
    
    原来,作为大堂副理,几乎可以说是酒店的一本活字典,不论是餐饮,还是客房,甚至工程,都要十分了解情况和运作流程,不仅仅是部门的负责人,包括部门的位置,电话也要十分清楚,只有这样,才能够及时快速的解决客人的各种投诉和要求。呵呵,我偷偷的想,张大副的脑容量是不是比一般人多~
    
    今天的班是上午10点到11点的,刚到大堂没多久,就看见主管和一位外国朋友在交谈。这位外国朋友头发花白,身材高大,尤其是他的啤酒肚让我印象深刻呀!他手里拿着一张白色纸条,一边指着纸条一边和主管说着什么,不用说,估计是遇到了点麻烦。主管见我过来,就把我叫了过去,让我赶紧做做翻译。
    
    原来他是德国汉堡DOSB的记者Jens先生,他告诉我,由于他提前到了北京,就需要自己去国家会议中心领取注册证,而出租司机误将国家会议中心(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理解成了我们所在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结果,他就“莫名奇妙”的出现在我们的大堂了……
    
    把他送到国家会议中心就可以解决了啦~于是我联系礼宾叫车,把他送过去。
    
    等车的时候,我陪他聊了一会。Jens是一个很善谈的德国人,也许是因为记者的关系,他比较喜欢提问题,当然,我更可以理解的是,在有点闷热的大堂外站着等车,也许聊天是最好的了。原来他20年前来过中国,在他欣喜的表情中,能看出他对北京变化的衷心祝贺。我们谈了彼此的家乡和一些自己的情况,我当时是那么骄傲,他知道我的家乡哈尔滨,他说他真的喜欢北京,喜欢中国(我可不喜欢表面敷衍的话,不过我十分肯定的是Jens真的是一个很真诚的人)。
    
    车到,我把他送上车,和司机交代清楚后就挥手和他再见了,我听到他说他很开心我可以帮助他。
    
    嘿嘿,不错呀,一边往回走,我一边小小偷笑,嘿嘿,解决啦!
    
    时间过得很快,还有十分钟我就可以去吃饭啦!我正在暗自高兴的时候,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自动门那里一闪而出——Jens!怎么回事呀?咋回来了?
    
    我正疑惑呢,Jens过来拉住我就说开了。上帝,原来,他没有证件,人家根本不让他进~~于是问题来了:他要去拿证件,可是没有证件他又进不去- -“ 我汗掉了,这不是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了呀…..
    
    管他,一定能有解决的办法不是!于是,在奥组委信息台志愿者的帮助下,经过多方询问,我们帮助Jens联系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机构,至此,我们这位德国朋友算是找到“组织”,可以进入他想去的地方啦~。呼,行了。我舒了口气,看了下表:噗~12点了…呀呀,时间还真是好快的呀!~
    
    我抬起头。Jens正好也看向我,对我说他在drum-tower还有一个约会,希望我帮他叫车把他送过去。老规矩,联系礼宾,陪他等车,聊天,送他上车。我们的德国朋友又一次离开了我的视线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