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协会”在贵州从江帮助建设“经济林”

发布时间:2008-08-01来源:


    2008年7月23日上午10时,浙江大学学生三农协会贵州实践下乡队伍于贵州省从江县雍里乡宰略村举行了“浙江大学‘三农协会’经济林” 授牌仪式,正式启动三农协会帮助当地开展种植板栗林等经济林木的试点工作。三农协会将为宰略村提供板栗苗木及长期的技术指导,帮助当地发展经济林木的种植。
    
    “浙江大学‘三农’经济林”项目与今年5月开始准备,经过长期的专家指导以及实地考察,终于与7月暑期实践的时机在浙大农学院研究生的陪同下正式落实。
    
    授牌仪式于宰略村的一块集体山坡地上进行,从江县科技局、从江县农业办公室、从江县雍里乡负责人和从江县雍里乡宰略村村支书、村长都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他们希望能够长期地与浙大三农协会建立良好的关系,将东部先进的科学技术带给西部人民。浙大三农协会会长胡永强也在仪式上表示,协会将把“浙江大学‘三农’经济林”作为一个长期的项目继续下去,希望这份爱心能够一代一代地传递,开发更多的经济林,以便为西部脱贫致富走出一条帮扶新路。
    
    按照项目计划,三农协会下乡队伍在今年十月将再次来到雍里乡宰略村,将由浙江省兰溪市马涧镇章岩村的村主任蒋俊捐赠的2000株高产优质板栗苗无偿运送到当地,并定期为经济林送去技术指导,与当地保持联系,相互交流板栗林种植过程中的问题,增加当地农民的集体收入,从而推动当地经济建设。
    
    (杜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