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丹妮:“CHINA!——CHINA!”(2008-7-31)

发布时间:2008-08-01来源:


    今天轮到我夜班,从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这可比让我上早班强多了,因本人向来是能贪黑不能起早的,因此,这样的晚班,当我把它想象成世界杯、欧洲杯或者任意一场意甲联赛的时候,就显得不那么可怕了。估计我天生能贪黑不能起早的品性是为现在我成为球迷所准备的,不然,那些凌晨才上演的经典对决我就无缘相见了。当然,没有球赛的熬夜是有点小痛苦的,多少少了些热烈与自在。
    
    估计做体育报道的外国记者们也是向来习惯了熬夜的吧,呵呵,不过自然不排除这些来自大洋彼岸的人们还没倒过来时差这一原因。瞅瞅,已经快一点半了,lobby一楼的bar依然是人声鼎沸,“歌舞升平”。音乐和笑声从里面传出来,仿佛是劳累一天以后的发泄与释放。
    
    熟悉的旋律,加州旅馆,有节奏的鼓点敲击着,回旋在lobby里,灯光昏暗却依然有种热热闹闹的感觉。
    一位高大的外国记者摇摇晃晃的从bar里走了出来,步履虽然有点蹒跚,不过我有信心他记得回房间的路,哈哈。就在他即将要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时,他突然大喊了两声:
    “CHINA!——CHINA!”随即就朝电梯间走去了,而他的背后,则是一些还在lobby里面工作的我们的善意幸福的微笑。
    
    我接触过的外国朋友大都有着这样欢乐而充实的晚间happy hour,对于奥运会的报道,这样的方式更可以在延续已有的生活方式的同时减少一定的工作压力。也许在bar里音乐的衬托下,他们还谈论着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的种种,而那两声有力的呐喊,我敢说是真心出自对于一个地方的喜爱与欣赏!
    
    我想,所谓酒后吐真言,既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