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丹妮:客人们来了(2008-8-3)

发布时间:2008-08-04来源:


    8月2日 星期六 天气 非常好!~
    
    今天是中班,我和以前一样,继续在前厅驻守着,准备随时对发生的一些事件进行处理。
    
    大概开始上班后一个小时,几个高大的注册记者向我走来,询问美国NBC(美国广播公司)的公司办公室在什么位置,一听是纯正的美音,再打量一下他们的注册记者证件,我确定他们是NBC的记者或者是转播的工作人员。于是我告诉他们在这家hotel旁边的Crowne Plaza,并将他们引到了门口。
    
    刚送他们出门口没多久,我们的主管就把我们叫到一起,告诉我们5点到6点将有一大批记者进驻这里,为了节省登记入住的时间,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进驻,我们需要协助前台办理登记的姐姐们,在她们为记者们办理登记的同时向他们介绍如何进出安检,怎样使用房间卡到达相应的楼层(这是奥运期间这里启用的新设备,需要向记者们说清楚),有任何要求怎样提出等等,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刚说完,只听门口就变得熙熙攘攘了,有人,更有很多行李。
    
    他们来了。
    
    不能多讲话了,赶紧投入工作。大家各自到相应的位置进行翻译介绍工作,包括引领他们领取行李到相应电梯到达房间等等。经过一阵忙碌,不到30分钟,前厅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只有偶尔安检门发出的声音。
    我大概算了一下,大约40个记者,4个登记台,按照规定,一个记者的办理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那么这样看来,我们省出了将近20分钟的时间。哈哈,很有效果嘛,小成就感顿时就上来了~~8错8错!~
    
    回到大写字台旁,刚要坐下,之前那几个高大的注册记者又出现在了我面前。
    
    “啊呀,不会指错路回来投诉的吧…….”(镇定了一下)
    
    “您好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心里打鼓呀……)
    
    “哦,我们要去转播层,顺便过来谢谢你的,你给了我们很好的帮助。”呀呀,原来没那么糟糕呀!
    
    “不客气,这是我的工作。”报以十分灿烂的微笑,哈哈,其实,80%是如释重负的微笑吧。
    
    “真不好意思,不过我们还有一个请求,呃,你可以告诉我们转播层在哪里吗?”
    
    “当然,请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