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我终于与鸟巢“零距离”了(2008-8-3)

发布时间:2008-08-08来源:


    7月16日,绝对是一个充满幸运与幸运的日子,前两天还围绕着鸟巢和水立方周围的铁网踌躇,多门想进鸟巢一窥究竟。今天,应朋友邀请,终于能进入鸟巢并参观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一次大汇演。在进入安检的那一刻,感觉就像我三年前踏入浙大校门的情景,兴奋与激动溢于言表,自豪得甚至有点小小的优越感,心里反复念叨:我终于进来了,我终于进鸟巢了,走在崭新的国家体育场大道上,脚步轻快无比,也忘掉了工作一天后的疲惫。手里紧握着相机,兴奋得不知道该拍什么好。朋友带着我绕着体育场参观游览,虽然铁栏里面都是禁止进入的,但进来后才发现里面的人也不相当多:安保,军人,演员,技术保障等都在里面忙得热火朝天,目的只有一个---圆满完成大汇演。
    
    鸟巢的西面就是和它一样超人气的的水立方---国家水上活动中心,水分子的建筑结构固然是它最大的两点,但是走进之后才发现,淡蓝的外墙里竟然有水泡从下网上浮起,活像一个水族馆。遗憾的是,水立方的外墙还有一层铁网,和它的外墙来一次亲密接触的愿望还是实现不了了。
    
    汇演即将开始,通过了第二次安检后,我与鸟巢就是“零距离”了,虽然没有接触到水立方那神奇的外墙,但能摸一摸鸟巢灰色的钢筋也足以让人激动了。不过时间不等人,得赶快进场了,这时,还是在一次被鸟巢的大气磅礴所震撼。这哪是体育场啊,它会是我们中国人心中的一幅画。扶着中国红的外墙,无比自豪,鸟巢和水立方不管现在还是以后都将是世界建筑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攀行了六层后,鸟巢内部变呈现在我眼前。终于坐在的体育场里,坐在了这个在8月8日会有40亿人关注的体育场里,真是太幸运了。这次汇演只开放了主席台放的位子,所以估计有数千观众观赏。7点,汇演准时开始,一直持续了近3个小时,虽然彩排中有些失误,不过毕竟是第一次汇演,相信演出会一次比一次完美。2008年8月8日晚在这体育场观看开幕式的近10万人,他们将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因为这将是五洲汇聚的最隆重的盛会。不过对于他们一点小小的遗憾就是,由于鸟巢顶棚的遮挡,他们可能观赏不了开幕式精彩绝伦的焰火表演了。
    
    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屏住呼吸,期待这这场盛会的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