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昕:23点后的“紧急事件”(2008-8-6)

发布时间:2008-08-08来源:


    由于晚上要处理的客人事件较多,所以我的中班时间也从22:00推迟到了23:30。平时我的作息时间还算规律,所以23点过后上下眼皮禁不住有些打架。
    
    “活儿”来了,8层————这是我今天即将解释的第4个洗衣方面的问题,形式多样,有面对面的,有留条的,有致电的,正当我准备告知客人时,一个更紧急的消息传来,“5层客人被虫咬了”
    
    5层————走!为了时间我和中领“抛弃”了电梯。到后发现客人已不在房内。经理、主管等一行人先对客人的房间进行察看,有无蚊虫的迹象。而我同时在电梯旁“碰运气”,过了一会儿,出来的果然是这位客人。咦?他还拉着个行李,天那,他想换房!
    
    他的心情可不怎么好……我向他了解情况并注意到。来到他的房间,他告诉我们医生也不确定是什么咬的,我们根据他的要求换了被单,毛巾。我问他是否非常严重?他说涂了药膏后好多了,他的脸上终于浮出一丝笑意。
    
    他的语气也由急渐缓,对我说他也不确定是否是在客房被咬的,也许是在工作的地方,也许是在飞机上。理解了!他有点担惊受怕其实~我们还是很严肃地对待一切可能性的。为了安抚着客人的情绪,我们拿来一个无味的驱蚊虫小装置,并告诉他明天我们会派专人去检查。他很满意我们的建议和安排,边听边点着头。
    
    我心中的石头也渐渐落了地。打扫的打扫,收拾的收视,服务员们都开动起来了~老情况:又剩下我和客人“杵”在那里。我请他随意地工作,他也让我随便找个位子坐(心意我领了)。他吃着东西,说这是他夫人寄给他的。看得出他放轻松了。继而打开了话匣子,聊到了他的夫人,他的工作,他在北京的游览……还问我是大学生吧,我的名字等等。他的脸上,绽放出越来越多的笑容。
    
    工作暂告一个段落,他很感谢我们的服务,不需要换房间了。他也忙着继续工作了……经过这一段时期的工作,我深深地感受到。记者起早贪黑的工作决定了他们往往早出晚归,他们疲惫一天而归,我必须抓住有限的时间与客人沟通,充分考虑客人的情绪心情感受,又不能打扰他们休息。
    
    Have a good night.
    
    回宿舍的路上,一张张NBC记者的笑脸浮现在脑海里~ ~ 相信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