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增辉“I love China”(2008-8-9)

发布时间:2008-08-09来源:


    今天我换岗的时候通过酒店大堂,发现前台有一位来自NBC的女士好像和服务人员之间产生了语言障碍,于是我就上去帮忙,原来只是一件小事。因为是早晨,处理完了之后我礼貌性的说了一句“Have a nice day(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但是那位女士好像没有料到我会给她这样的祝福,先是一愣,然后说了一句“Thanks(谢谢)”。但接下来,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女士既然打开了话匣子,开始和我说她到北京来这一个星期的见闻。
    
    她说她在来到北京的短短一个星期之内就已经玩遍了故宫,颐和园,圆明园,北海公园,长城,北京动物园等文化名胜。当时我还真的很佩服她的体力,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去这么多大大小小的景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说到故宫时,她非常激动,说故宫很大,比一些西方的城堡要大很多,里面的陈设也十分的奢华。当说到北京动物园时,她忽然就像是一个小孩子,说起了大熊猫的种种可爱,眼神里充满了童真。
    
    当我得知她是第一次来北京时,我就问她对于北京的第一印象如何,没想到她竟然充满热情,大声的说:“I love Beijing,I love China(我爱北京,我爱中国)”。她那热情的声音回荡在酒店的大堂里,好像是想让每一个人都能听到她对北京的喜爱,而我也被深深的感动了。这句话我不是第一次听到,但是听到一个外国人说,尤其是一个第一次来到北京的外国人说,确实还是有几分感动和自豪。见此状,我就还给她介绍了一些北京带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景点,她说自己有时间一定会去看看,去感受北京这座城市现代而又古老的一面。
    
    后来,她还问我是从哪里来的,我说我来自杭州。对于这么一个热爱旅游的美国游客,我也情不自禁的为杭州做起了旅游广告。我说杭州也是中国一个很值得游玩的城市,并且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在那里有美丽的西湖,是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人间天堂。听了我的介绍她对杭州充满了兴趣,并记录下了杭州这座城市,说自己会去网上查一些相关的资料。如果时间允许,也许就会成行了。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段谈话,但是我感受到了这位NBC的女记者对北京,对中国的喜爱,也体会到了北京这座城市给她带来的惊喜。而接下来北京还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和震撼呢,我想她和我们一样,都在试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