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昕:我们在一起……(2008-8-8)

发布时间:2008-08-11来源:


    
    我想多年以后,我还会怀念昨天晚上的感觉,我们的青春激扬舞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虽然不能与父母
    
    一起在家看开幕式,但是在这个43人的大家庭中,作为志愿者,身处鸟巢边,大家异常兴奋激动。
    
    我们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我们一起喊着“10、9、8……”为开幕式倒计时;我们一起起立唱国歌;我们一起冲到窗边近距离看鸟巢上空的焰火;我们一起激情尖叫兴奋鼓掌;我们一起有感于罗格先生说道感谢志愿者的话,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我们一起指着叫出画面中熟悉的运动员;我们一起被一张张青春靓丽的各国笑脸感染,我们一起紧张着火炬的最后点燃。我们浙大人在北京,我们浙大人在一起。
    
    今夜 ,我们一起无眠。
    
    我们43个人,不正是为梦想,千里行,相汇在北京吗?多年以后,我一定记得,我在北京结识了那么一群可爱的校友,一起奋斗,一起有过这样特殊的经历,一起点燃青春的激情,一起书写年轻的朝气蓬勃。
    
    我们在北京,我们在一起。志愿者服务已过半程,奥运会才刚刚拉开序幕,我和“战友”们,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