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燕妮:那时的感觉只能说,好极了(2008-8-12)

发布时间:2008-08-13来源:


    奥运已经开始了几天了,有很多比赛大家当然都很想看,可是因为工作的的关系,我们还是把那份强烈的观看欲望放在了心底。不过每次只要一下班,几乎每个人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冲进休息室,一边看电视一边问今天的比赛情况,或失望或激动,全然忘记了工作的疲惫。
    
    今天羽毛球女双输了,射击朱启南也遗憾的与金牌擦肩而过。不过更多的金牌还是让人又有了希望。我很喜欢大家一起看比赛的感觉,悲伤和喜悦都有人分享时,是一种让我特别满足的感动。还记得开幕式那天大家围在一起对着电视大叫,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形容那时心里翻涌的感觉。其实,自己的运动员在自己的土地上拼杀,这已经足够让人感动了吧。
    
    餐厅的工作在赛时稍显忙碌,但一切也都按部就班。餐厅的工作人员在闲暇时谈论最多的也是激烈的比赛。
    赛场内激烈,赛场外面也一样。在我住的地方,同一层就是美国NBC的转播大棚,虽然从窗户里面望出去,转播区表面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动静,不过每天都会有记者拎着摄影机出出进进会议中心的大楼,十分忙碌,也可以想像到里面得情景了。
    
    除了比赛,我听到外宾们说的最多的还有“谢谢”,而不是thank you。无论是为他们点菜还是指路过后,好多人都会微笑着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出“谢谢”两个字。每次听到我都很开心的笑起来,并对他们说不客气,每一次我都觉得很激动。更有一位外宾在点完一瓶青岛啤酒和一份扬州炒饭后,仔细的询问我“青岛”和“扬州”的发音,那时的感觉只能说:好极了!
    
    奥运在继续,关注也在继续,工作也在继续。期待更多的感动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