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昕:快乐是奥运的魅力(2008-8-20)

发布时间:2008-08-22来源:


    第一次去奥林匹克公园时专注观景想把一切尽收眼底,而今天是第二次,则可以不紧不慢感受情趣了。这时我才意识到“抛弃”了相机,“抛弃”了赏遍景致的想法,才能咀嚼出一些味道来。就像读小说一样,第一遍往往急迫读完情节,第二遍又能挖出很多人物深层性格读出很多深层含义来。
    
    走在湖边的道路上,晚风袭来甚为怡人。奥运歌曲连环播放,朗朗上口的“北京欢迎你”,意蕴深远的“one world, one dream”情真意切的“你和我,心连心”,在这样的情景下非常感染人。回想起已参观过的奥运村,去奥林匹克北区场馆看比赛,正在游览的奥林匹克中心公园,攘攘的人流、统一的奥林匹克标识烘托出火热的基调,每天都好像是一个节日。
    
    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相聚节日,从来没有一个时期让你感觉自己置身于各种肤色的人群中,听着各国的语言从你身边飘过,看着某国国旗突然在眼前出现。
    
    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和平节日,无论是运动员村中的和平墙写满了各国语言无论是偶同人还是领导人对和平的期许,还是运动员村中的居住区悬挂的各国国旗,都诉说着和平的主旋律。
    
    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狂欢节日,奥林匹克公园里开过的彩车,来自各国的表演夺人眼球。现场观看曲棍球比赛时激动的澳大利亚球迷一直在看台上唱着“Let’s go, Ausi, Let’s go oh oh”结果变成了中澳人民的合唱。
    
    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友好节日,无处不在的志愿者的微笑服务,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外国友人的主动问好到学习日常中文,我们听到了很多很多的“你好”,“谢谢”,相视一笑胜言语。
    
    奥运会就是如此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