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增辉:危急时刻有我们(2008-8-22)

发布时间:2008-08-23来源:


    今天又轮到我值班了。到了中午时分,骄阳似火,炙烤着每一块土地,我像往常一样站在大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繁忙工作的记者们,并热情的和他们打招呼问好。
    
    忽然,一对外国父女向大门走了过来,只见那名外籍女士嘴唇发干,目光游离,被她父亲搀扶着,好像马上就要晕倒了。我急忙走上前去,看得出来,他的父亲已经很心急了,见我过来就急忙问:“Can you speak English?(你会说英语么?)”我说:“Yes, what can I do for you?(是的,我能帮助你么?)”那个父亲急忙说:“We need sugar!sugar! now! now! now!(我们需要糖,糖,马上,马上,就是现在)”从这位父亲说话的语气中我知道了事情的紧急性。这时,那位女士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她患有低血糖,现在血糖低,需要糖水来补充血糖。于是我急忙和身边的保安同事说明了情况,然后把这对父女请进了酒店。
    
    大堂副理在听我说明了情况之后,马上打电话要西餐厅端出了糖水。此时那位父亲已经心急如焚了,不停的说“sugar!sugar! now! now! now!(糖,糖,马上,马上,就是现在)”。反而是那位女士一直安慰着自己的父亲,让他不要那么着急。很快,西餐厅的服务员就为她端来了一杯糖水,还贴心的准备了三块巧克力饼干为她补充能量。看到自己的女儿喝下糖水后,面色变得红润起来,他的父亲不停的和我说“She feels better now, thank you very much(她现在好了,非常感谢)”。这时我发现自己的身边已经站了大堂副理,行李员和西餐厅的服务员三个人,大家看到这位女士气色好起来了,也都舒了一口气。那位父亲不停地向大家表示感谢,还掏出钱包要给我钱,但是被我礼貌的谢绝了,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那位父亲紧紧的握住了我的手,不停的说谢谢。看着父女两人充满感激的离去,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我想这就是我今天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了,能在别人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他人帮助,也许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而我们志愿者的宗旨也就是如此,服务每一位有需要的客人,服务每一位奥林匹克的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