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百余英国大学生来浙大学习汉文化

发布时间:2008-08-27来源:作者:32511


    8月27日早晨,浙大玉泉校区竺可桢教育大楼前,一群外国大学生正向中国教练学习太极拳招式。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111名英国在校大学生来到中国,将在浙江大学开展三个星期的交流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并实地考察合资企业、民营经济、现代农业。
    
    英国政府从2007年3月起设立“中国项目”,每年资助两百名英国大学生赴中国进行汉语、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内容的学习。目的是让更多的英国大学生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并更多地感受日益变化的中国,思考将来如何从事与中国相关的学业和职业,同时增进中英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
    
    “我对这个交流项目很有兴趣,感觉非常好!”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正在学习商科的拉托维亚姑娘Elina Koknevica,谈起在浙大几天来的感受,非常兴奋。她说:对一个学习商业的学生来讲,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能对中国文化和中国的语言有所了解,在这里亲身体验,很棒!如果有机会,她还将在这里待更长的时间。“我正在和同学们排练欢送晚宴上的节目,用中国话唱《茉莉花》,有点难,但我会认真地学。”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