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与南宁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8-08-30来源:作者:22282


    8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签署了关于加强双方合作的协议。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和率领南宁市党政代表团来浙大考察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出席协议签订仪式并致辞。
    
    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金融和信息中心,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接合部,是与东盟各国交往的重要门户和通道,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近年来,浙江大学与南宁市在农业、制药、建筑、地质等多个领域展开科技合作,先后在南宁设立了远程教育中心、浙江大学研究生广西社会实践基地等。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还拟在南宁设立北部湾研究中心,作为在广西的分支研究机构,并努力建成支持广西建设的科技转移服务基地、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东盟合作与交流基地、咨询服务基地等。
    
    根据本次协议,双方从2008年开始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互相支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双方将分阶段、分步骤深化和实施所建立的合作关系,优先开展科技开发、技术咨询与服务、人才培养与交流、高等职业教育、旅游文化发展、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
    
    张曦对南宁市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情况和服务地方工作的情况。他说,本次协议的签订,使得双方的合作更具组织性和前瞻性,这有利于市校合作进一步突出重大目标,围绕国民经济的重要领域开展攻关。他表示,浙大一定会认真落实好签订的协议,主动加强与南宁市的沟通会晤,加大对合作项目的督促检查力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组织创新创业的资源积聚南宁、服务南宁。
    
    车荣福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南宁市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南宁市的人才培养、科技进步、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南宁核心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力促进浙江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市校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他表示,南宁将全力以赴为浙江大学在南宁的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确保各项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仪式由浙大党委副书记王玉芝主持。浙大副校长来茂德与南宁市副市长黄焕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南宁市领导谢寿堂、黄家仁、黄伟京、胡建华、周红波及南宁市有关部门、区、县主要负责人,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