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与嘉兴合作共推省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

发布时间:2008-09-22来源:作者:19478


    9月20日上午,浙江大学与嘉兴市签署了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市校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进一步发展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紧密型市校合作关系,重点将在农业新技术研发和新型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新农村建设规划编制、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循环经济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农村创业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体制和政策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 、嘉兴市市长李卫宁代表双方签署了《嘉兴市•浙江大学推进统筹城乡统合配套改革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副校长朱军、嘉兴市副市长陈越强共同签署了“浙江大学嘉兴市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合作协议”。省农办、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会上,双方共同成立了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市校合作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将每年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双方合作中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围绕建设现代新农村,打造城乡一体化先行地的总目标,深入研究嘉兴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策略,合作解决农村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薄弱环节。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嘉兴实施“123合作计划”。即建设一个市校合作新型农技推广技术体系;构筑“浙江大学嘉兴市农业与环境资源科技创新基地”、“浙江大学嘉兴市农村创业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两大基地;共同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重大课题研究、建设科技服务中心、推进人才交流培训合作,为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升级和新农村建设提供政策、技术、人才三大支撑。会上,市校签署了上述两大基地和三大支撑的共建合作协议。
    
    张曦在讲话中说,统筹城乡发展是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市校合力共推省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是一个新的创举,标志着市校双方的交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他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抓好市校合作工作,把这个试点建设成为全国的试点,真正为全国的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提供经验。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综合优势,对接嘉兴“十大改革”工程。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合作共推试点做好保障工作。
    
    (董伟敏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