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美国Nebraska大学林肯分校校长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08-10-14来源:作者:32663


    2008年10月9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Harvey Perlman校长和Barbara Couture常务副校长率代表团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张曦和校长杨卫等分别会见了客人们。
    
    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是美国一所高水平大学,与浙大有多年合作交流关系。今年5月,浙大与该校签订了包括“3+1”本硕连读的学生交流协议,已有3名学生被UNL研究生院录取并获该校提供的奖学金,现已赴美留学。两校还商定将于2009年暑期开展本科生科研项目,届时浙大将派遣30名大三年级的学生赴该校进行为期8-10周左右的科研交流活动。
    
    双方在会见时回顾了近年来两校在学生交流、科研合作方面开展的最新合作情况,同时就作为两校合作项目“中美现代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规划和建设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内容包括由UNL帮助“中美现代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规划和设计,及两校共同在先进生物农业科学领域和创新技术方面开展研发项目,将成果在中国,尤其在西部欠发达地区进行推广,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等。
    
    同时,两校还就文化数字图书馆建设方面的合作和法学领域的交流交换了意见。
    
    (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