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江大学浙中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8-11-10来源:作者:15732


    11月8日,由浙江大学与金华市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浙中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在金华揭牌成立。中心将聘请8位浙大教师担任金华市粮油、蔬菜、水果、茶叶、畜牧、植保、土肥和食品加工等农业主导产业的首席专家,为把传统农业改造成为高效生态、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农业提供科技支撑。
    
    浙江大学副校长朱军应邀出席当天举行的金华市农科院、农机所五十周年庆典,并在会上与金华市副市长蔡健代表校市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向浙大农推中心和金华市农科院授牌。此前,在蔡健等陪同下,朱军一行还考察了金华市农科院、浙江万象花卉有限公司和浙江枫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基地。
    
    自2006年8月在全国高校率先成立校级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以来,浙江大学已在省内湖州、龙泉、象山、桐庐、嘉兴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正逐步把这一模式推广到全省11个地市和特色农业县市,并与地方农业推广机构进行有效嫁接,建立覆盖全省的新型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推动了浙江省现代农业发展。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