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无锡新签十项产学研合作项目

市校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8-11-21来源:作者:16368


    在浙江大学与无锡市开展全面合作一周年之际,11月20日,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率领的无锡市党政企代表团120余人来浙江大学访问,并新签了10个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
    
    2007年11月,浙江大学与无锡市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一年来,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交流互访、信息发布及项目对接等活动频繁展开,已经启动实施和新近签署的科技合作项目达110余项。
    
    代表团访校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等进行了座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党委常务副书记、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陈子辰出席座谈会。副校长、地方合作委员会副主任朱军主持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商定,将在扎实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以加快共建研究院和重大合作平台、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积极帮助无锡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为重点,努力合作推进太湖水治理研究和实施、共创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共建无锡市浙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推动轨道交通关联产业的发展等方面筹划高水平的合作平台。
    
    会上,浙江大学有关学院、研究所、实验室与无锡市的相关政府、企业和经济开发区新签了“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合作培训项目”等1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涉及机械、电子、材料、化工、农业等领域,合作内容包括技术开发项目、国家级科技项目、合作共建研发中心的平台项目等。
    
    浙江大学有关单位、学院负责人和无锡市有关部门、各市(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创业中心主要负责人和70余家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