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在浙大科技园开园

发布时间:2008-12-06来源:作者:15596


    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12月6日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开园仪式。浙江大学留学生创业园也同时开园。杭州市市长蔡奇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共同为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揭牌。开园仪式上,《西湖区鼓励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实施意见》同时出台,据悉,西湖区财政将出资2个亿扶持大学生创业,入驻创业园的企业均可获得20万元创业资助金。
    
    据了解,西湖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一街二带六园”及九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载体,现有留学生创业企业17家,初期以西湖科技园、之江文化创意园为基地,今后逐步向浙大科技园、转塘科技经济区块、西溪文化创意园等园区辐射,建设泛西湖区区域的留学人员创业园。
    
    大学生创业园则依托浙江大学,以浙大科技园为核心,有计划地开展“一园多点”建设。目前浙大科技园内大学生创业企业达34家,已形成一定的创业群体和规模,主要从事高新技术研发、网络产品开发等项目。
    
     入驻两大创业园区的企业除可享受2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资金外,还有房租补贴、贴息贷款等系列优惠。留学人员新创办企业,租用西湖区各类生产、科研用房,经认定后给予100平方米以内第一年1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补贴;企业初创期,从事高新技术成果项目转化的,可享受50万元以内同期银行利息全额补贴;随归子女也将安排就近入学,不收取额外费用。大学生创业则可享受两年100平方米以内的房租补贴 。
    
    据悉,截至今年11月,两园中已有12个大学生创业企业项目得到了申报,并有70万创业资助资金得到落实。在浙大科技园内,还专门开辟了50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楼,吸引更多大学生创业入园。
    
    (韩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