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台州研究院奠基

发布时间:2008-12-08来源:作者:26819


    12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在台州奠基。据悉,建成后的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包括科研(实验)大楼、综合配套服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网络化图书信息中心、成果转移暨高新技术孵化中心、行政管理楼等基础设施,主要进行应用型技术研发。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台州市中小型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校长来茂德、吴朝晖和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铁雄及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冯培恩等出席。张曦在奠基仪式上指出,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的建设,要从台州实际出发,围绕台州主导及新兴产业的产品研发和工艺技术改进两大重点,为台州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
    
    据介绍,一年多来,浙大台州研究院加强了自身建设、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建设、科技服务以及人才培训与培养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目前,研究院建立了玉环汽摩配研究所、路桥机电研究所、光电与信息研究所、国家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电动车测试优化中心,引入省级平台——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承担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部分工作。近三年来,浙江大学与台州市企事业单位科技合作项目近500项,合同经费近1亿元,并按每年1000多万元的速度增长。
        
    奠基仪式后,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会议举行。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下阶段任务。会议还改选、增选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讨论并通过了《研究院2008-2011发展规划》。此前,浙大台州研究院光电与信息研究所揭牌成立。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