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浙大获“2008全国城市节水工作示范校园”

发布时间:2008-12-12来源:作者:30599


    12月2日至4日,由中国水协节水委主办的“全国高校节水工作经验展评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经专家评定,浙大被评为“2008全国城市节水工作示范校园”。浙大代表还在大会发言,向与会专家和高校代表介绍了浙大近几年来在节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协节水工作委员会组织,31个节水型城市节水管理机构负责人、92所各地推荐高校参加了会议。展评会上,与会高校就校园节水制度建设、用水管理体制、节水技术推广和应用、节水宣传和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浙大不断加强用水和节水管理,做到领导重视、体制健全、投入充足、管理有力,在节水制度建设与组织建设、节水基础设施改造与节水技术推广、节水宣传教育等方面多措并举,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2003年为用水量基数,全校用水总量五年间下降45%,共节约水量1000余万吨,节约水费2000余万元。
    
    (侯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