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与贵大签署2009-2010年对口支援协议

发布时间:2008-12-18来源:作者:36117


    12月16日下午,在贵州大学举行的浙江大学—贵州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例会上,两校签订了2009—2010年对口支援协议。根据协议,浙江大学将继续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网络建设等方面给予贵州大学支持和支援,通过干部培养、教师进修、“质量工程”等方式和途径,帮助贵州大学建立一支具有较高管理水平和先进理念的管理干部和师资队伍。
    
    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副校长来茂德,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明仁、常务副校长封孝伦、副校长宋宝安和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茂德和封孝伦代表双方签约。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08年浙江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大学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09年的工作计划。2008年,两校围绕对口支援西部高校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的有关会议精神,在“质量工程”建设、联合科技攻关、服务区域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2009年,两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使对口支援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围绕“质量工程” 和学科建设,重点抓好教师进修和干部挂职工作、学科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不断探索人才培养合作的新模式,加强科技合作与地方服务。
    
    会上,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分别与贵州大学研究生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签订了七个合作项目协议。
    
    陈子辰在讲话中说,要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和鼓励、动员更多的浙大师生参与对口支援的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安排,重点落实好教育部“质量工程”,进一步提高两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要发挥双方的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围绕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要继续推进“重心下移”,以项目带动对口合作落到实处。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