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与宁波北仑启动新一轮合作

发布时间:2008-12-26来源:作者:35150


    12月26日下午,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北仑区在浙大玉泉校区邵科馆签定《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协议》,标志着双方新一轮合作的启动。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位、高层次、紧密型的合作关系,在医疗卫生、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人才和教育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和北仑区委书记、宁波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利幸出席仪式并讲话。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陈子辰主持签约仪式。浙大副校长朱军与北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伟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北仑区在科技、人才教育及医疗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有效的合作,双方以参观考察、讲座、专场对接等方式开展合作超过1000人次。校地合作建立了北仑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暨浙江省第一医院北仑分院和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创意创业孵化基地,以及名优茶技术研发中心、现代农业装备研发中心、花卉设施栽培示范基地等,并相继开展了包括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在内的一批重要合作项目。在本次会议上,浙江大学有关院系(所)还与北仑区有关部门、相关企业签订了《关于宁钢节能工程的协议》等17个项目的合作协议,合同总经费达2500余万元。
    
    陈利幸在讲话中说,宁波市北仑区是一个资源小区,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迫切需要摆脱粗放式、低层次、高消耗的传统发展模式,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实现这一目标,加强与浙大的深层次合作是必然选择。本次签约将是北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民生质量,实现“保增长、调结构”目标的关键之举。
    
    张曦在讲话中指出,服务地方是浙江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结合第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浙江大学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力度。他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明确新要求,抓住新机遇,做好包括与宁波市北仑区在内的服务地方工作,造福于北仑区人民,同时推动浙江大学的发展。
    
    (彭玉生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