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求是学人

管鹏飞当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08-12-31来源:作者:37672


    近日, 浙大数学科学研究中心高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管鹏飞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管鹏飞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后赴美深造,就读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于1986、1989年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数学系正教授。管鹏飞教授长期从事完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研究,攻克了几何分析领域的多个国际著名难题,并解决了退化蒙日-安培方程正则性问题。他在世界顶尖数学杂志Ann. of Math., Acta Math., Invent. Math., J. Differential Geom.等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部分研究工作与浙大校友汪徐家、王国芳、边保军、麻希南等合作完成。
    
    浙大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于2003年引进了一批国际知名数学家担任数学中心兼职高级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管鹏飞欣然受聘,并成为数学中心18位在浙大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海内外知名数学家之一。
    
    (言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