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开展全面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09-01-17来源:作者:53352


    1月15日下午,浙江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在浙大玉泉校区邵科馆签订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并与兵团农八师骨干企业新疆天业集团签订了“等离子体裂解煤制乙炔项目系统优化及产物分离与利用技术开发”重大技术合同,该合同经费达2000万元。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浙江大学科技支疆工作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与率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党政代表团来访的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志国代表双方签约。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和随团来访的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庆人共同签订了项目合作合同。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根据协议,双方商定重点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优势资源转换、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咨询、煤化工、聚合技术及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新农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广泛的合作,并将天业集团与浙江大学化工系合作的“等离子体裂化煤制乙炔项目”作为先期启动项目,双方共同投入资金成立项目研发基金,加速推进该项目的工业化进程。
    
    杨卫指出,浙江大学历来重视与新疆的合作,校师科技合作协议和校企重大技术合同的签订,是学校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十七大提出的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与确保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合作协议和合同,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凝聚队伍,探索科技支疆和东西科技合作的新机制、科技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模式,以“等离子体裂解煤制乙炔”重大项目为载体,加强与兵团的科技合作,并及时向科技部、发改委汇报工作进展,积极争取国家支持。
    
    (翁宇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