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与黄山市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9-03-16来源:作者:41485


    3月14日,浙江大学与黄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分阶段、分步骤深化和实施所建立的合作关系,优先开展科技开发、技术咨询与服务、人才培养与交流、高等教育、旅游文化发展、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
    
    浙大党委书记张曦和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浙江大学黄山合作服务中心揭牌。黄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克良主持签约仪式。浙大副校长朱军与黄山市副市长傅绪琏代表双方签约。双方有关单位还签订了涉及农业、科技、干部教育培训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协议,以及三个科技项目的合作协议。
    
    陈强介绍了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黄山正在积极推进接轨杭州和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发展战略,十分希望与浙江大学加强合作,并依托浙大人才、科技、教育、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的优势,促进黄山市旅游、工业、农业和外向等四大经济的同步发展。他希望浙江大学在提升、改造、创新旅游的业态、品质和管理,茶叶的精深加工,新兴材料、生态环保产品的推进与建设,以及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张曦在讲话中介绍了浙江大学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人才智力和信息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并在贡献中取得迅速发展的情况。他指出,黄山市融入长三角,与上海、杭州打造同城效应的战略定位和举措,为校市双方实现合作双赢和共同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今天的签约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更加优越的成果。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