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杨卫率团访问美国三所高校

出席中美商务合作研讨会并作演讲

发布时间:2009-04-28来源:作者:31750


    4月13—15日,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率浙大代表团赴美对瓦尔布来索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印第安那大学进行了访问,并就加强与三校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探讨,签订了进一步开展学生、教师合作交流的协议。期间,杨卫出席了在印第安那大学举行的中美商务合作研讨会并作演讲。
    
    在13日访问瓦尔布来索大学时,杨卫与该校校长Mark A. Heckler进行了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近20年来在教师、管理干部和学生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达成共识。会谈后,杨卫和Heckler代表两校签订了进一步开展学生、教师合作交流的协议。
    
    14日,代表团访问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参观考察了该校在高性能计算、网络和信息技术的研究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National Center of Supercomputing Application),和在物理学、计算科学、工程学、生命科学、行为科学、认知科学、神经科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中极富特色的Beckman先进科学技术研究院(Beckm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代表团还访问了该校的农生工程系,看望了在该系工作、进修和攻读学位的浙大教师和校友。当天下午,杨卫还与该校主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William Brustein续签了两校合作协议。
    
    15日上午,代表团在印第安那大学参加了“21世纪中美商务合作:企业家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浙大与该校在创新创业、工商管理、经济、金融、法学等领域进行合作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杨卫在开幕式上作了以“中美高校在对抗金融危机中的领头作用”的演讲,阐述了依靠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创造新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观点,剖析了金融危机给高校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中美高校应加强合作,开拓科学、技术研究的新领域,创造大学教育的新模式”的意见,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
    
    (丁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