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浙大与交通大学(新竹)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9-05-06来源:作者:31415


    近日,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和交通大学(新竹)校长吴重雨分别在浙江大学与交通大学(新竹)合作协议书上签字。两校通过通信方式,正式建立校际学术合作关系。此前,浙大已先后与成功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新竹)等台湾地区高水平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学与学术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包括鼓励两校师生、研究人员及行政人员交换及互访,在双方均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及其它学术活动,进行合作研究及出版物品发行等。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浙大与台湾地区高水平大学间实质性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交通大学(新竹)位于台湾省新竹市,1958年复校(建校),与大陆的上海交通大学等同根同源,是目前台湾地区著名的高等学府和重点建设大学(即迈向顶尖大学计划)之一。该校在理工和电机信息领域方面的研究尤具实力。目前,该校设有理学、工学、电机信息、管理、人文社会、生物科技6个学院,35个系、所,在校学生1.2万余人。
    
    (郁怡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