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社会服务

浙大构建农推联盟服务浙西南

发布时间:2009-05-14来源:作者:31011


    5月12日,在丽水市农业产业首席专家(顾问)聘任暨浙江大学浙西南农业技术合作推广中心授牌仪式上,浙江大学和丽水市签订共建协议,双方将在未来5年内,通力合作,合力共建新型农业技术推广平台——浙江大学浙西南现代农业技术合作推广中心。
    
    浙江省农业厅厅长孙景淼、省农办副主任余振波、省林业厅副厅长吴鸿、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俞永跃等出席仪式。浙江大学副校长朱军和丽水市副市长金建新共同为中心授牌。仪式由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天宁主持。
    
    浙江大学浙西南农业技术合作推广中心是浙大发挥自身优势,科技支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地方主导产业质量和效益的新举措。中心将按照一个产业聘请一名首席专家(顾问)、背靠一所高校(院所)资源、组建一个高层次人才队伍、培育一支当地人才队伍、提升一个产业的工作模式,联合区域内外政府科研机构、推广机构、培训机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以及专业协会、农民合作组织、农业龙头企业等,促进农业高新技术、成熟技术的推广和产业化。
    
    中心人员将由浙江大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教授、丽水有关业务部门的专家组成。中心根据丽水市农业主导产业下设蔬菜、食用菌、茶叶、水果和畜牧主导产业专家组,每个专家组由3—5名双方专家组成。各位专家将在丽水开展指导产业发展、申报承担科技项目、联系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开展课题调研、组织论坛交流、开展教育推广培训等工作。
    
    仪式上,浙大汪柄良、赵培洁等6位教授被聘为茶叶、食用菌、蔬菜、水果、畜牧等农业产业领域的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受聘专家教授还与丽水市相关产业主管部门进行了分组座谈,并到丽水各县市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韩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