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09-05-21来源:浙大新闻办


    5月14至15日,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外事副校长Bailian Li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校长朱军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两校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经过会谈,双方拟签订两校关于干部和学者海外进修培训的校际交流协议及两校管理学院院际交流协议。双方还就北卡州立大学选派该校学生赴浙大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以及进行博士后研究的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
    
    北卡州立大学是美国一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浙大于2006年与该校建立了全面合作交流关系,开展了一系列多层次实质性的学生交流和学者合作项目。2009年,浙大将分别派遣20名学生赴该校参加暑期科研项目,50余名学生参加“3+X”本硕连读及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北卡州立大学也将在今年暑期先后派出7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来浙大进行为期数周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