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首次举行“爱在浙大”青年教工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09-05-21来源:作者:8616


    5月21日,浙江大学首次举行的青年教工集体婚礼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举行。在数百浙大师生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10对新人喜结连理,担任集体婚礼证婚人的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称他们为这天“最幸福的人儿”。
    
    “爱在浙大”是这10对新人的共同特征,他们中一方或双方都是浙大教职工,有的是曾在求是园相识相恋。新郎沈剑威和新娘赵春莉在浙大读本科时就已相识,如今新郎继续在浙大攻读博士学位,新娘则已留校工作。“在校庆的日子,在我们相识相恋的校园举行婚礼,我们求之不得,觉得都非常有意义。”沈剑威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向新娘许下了自己的爱情宣言:“宠你爱你,让你自由,这是我爱你的方式!”新人包省军和郑肖娟1998年相识在浙大华家池畔,同窗10载,今天终于幸福地携手走上了红地毯:“我们要由衷感谢10年来对我们栽培和关爱的浙江大学,感谢培育我们的父亲母亲,感谢所有老师的捧场和祝福!”
    
    现在已携手度过钻石婚的浙大材化学院老教授王启东夫妇来到了婚礼现场。白发苍苍的王教授为新人们朗读了亲自酝酿的爱情箴言:“爱国、爱校、爱家,大爱天长地久!”现场响起了持久不息的掌声。
    
    仪式结束后,新人们陆续坐上装扮一新的红色婚车,在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进行花车巡游,他们还在紫金港校区共同栽下象征爱情的小树。学校在紫金港食堂三楼餐厅为新人置办酒席,共同庆祝这特别的一天。
    
    浙大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党委副书记王玉芝、副校长褚健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婚礼,并为这10对新人送上新婚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