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举办第二届APRU商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09-05-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陈超 编辑:高楚清4117


    5月23日-24日,第二届泛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商学院院长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该联盟16所大学商学院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博士生培养、创业管理专业的研究与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合作伙伴的建立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为论坛发来视频贺词。
    
    
本次会议由泛太平洋大学联盟与浙江大学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和浙江大学等16个大学商学院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各个商学院代表介绍了各自学院办学特色和创新文化,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院长Jim Ellis教授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重鸣教授做了“Challenges and Strategies for APRU Business Schools-What we want to accomplish”的主题演讲。代表们根据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关于博士生培养模式,会议提议从明年开始举办泛太平洋大学联盟商学院的博士生主题暑期学院,在部分高校间形成共识。关于创业管理专业的研究与教育,会议分析了创业管理专业的研究与教学现状,并就将来的项目发展、课程设计、教师队伍建设和案例教学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会议重点讨论了商学院MBA项目教师队伍建设,代表们就各自学校在优秀教师的培养、聘用和保留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期间,“泛太平洋大学联盟创业与教育网络”成立,这为将来大学联盟商学院之间开展进一步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