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医一院北仑分院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09-06-03来源:高楚清作者:蓓伊5916


  6月1日,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北仑分院)新院区正式投入建设。浙江大学党委张曦书记出席开工奠基典礼,并与北仑区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利幸一起共同启动开工按钮。
    
    
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省卫生厅原副厅长杨泉森,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等出席,并共同为新医院奠基。
    
    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医一院北仑分院)新院区是浙江大学与北仑区全面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双方携手实现省内优质医疗资源流动、共享的重大举措。浙医一院将采用“管办分离”的新型模式托管该院,通过长期派驻专家、人员培训、科教指导、网络医疗服务等方式,让北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新院区建设工程位于北仑区长江路以西、庐山路以北,占地116亩,总投资6亿元,是目前北仑区政府在单项工程上投资最大、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
    
    
张曦在讲话中指出,浙医一院北仑分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最好实践。今后,浙江大学与北仑区要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方针,共同探索和创造公立医院改革的“北仑模式”,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