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浙大首届“绿色网络”创意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09-06-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3983


    你上网吗?你爱上网吗?你愿意打造网络美好形象吗?来吧,快来参加浙江大学首届“绿色网络”创意大赛吧。用你的“金点子”为网络文明建言献策吧,也许你的动感漫画、你的FLASH、你的DV、你的“网络绿色短信”会让我们身边的网络更加“诚信与道德”起来。我们期待,带着你的“绿色”来赛出你的“精彩”。
    
    
6月9日,以“网络诚信与道德”为主题的浙江大学首届“绿色网络”创意大赛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创意作品的创作和宣传,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展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促进全校师生员工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包括网络文明建设“金点子”和美术漫画、FLASH、DV、“网络绿色短信”等网络创意作品。作品要求紧扣“网络诚信与道德”主题,内容以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线,体现时代进步、社会发展,宣传爱国、守法、文明、诚实、友善理念,鞭挞网络恶搞、网络暴力、网络色情、网络诈骗等低俗违法行为,传授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抵制网上不良信息侵害的知识和技能。在为期一个月的作品征集时间里,广大网民朋友可登陆活动官网(地址:http://www.news.zju.edu.cn/)作品征集区参与此次活动。
    
    
据了解,作品征集结束后,大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同时,主办方还将获奖作品报送浙江省教育厅,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网宣办)、省通信管理局、团省委联合举办的“诚信与道德——‘3G通信杯’浙江省网络文明公益宣传创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