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要在创新创业上继续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发布时间:2009-06-10来源:作者:9433


    6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浙江大学调研时强调,高等学校要把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培养贯穿于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努力形成教书育人、鼓励创新、崇尚创业的浓厚氛围。浙大要发扬光荣传统,在大力培养创新精神、弘扬创业文化上,继续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李长春在教育部部长周济,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等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成果展,并走进学生宿舍与驻舍导师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浙大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李长春指出,思想道德素质和创新能力素质是涉及到人的综合素质中两个最重要的素质,这两个素质的培养也是当前中央对高等教育高度关注的两个方面。浙大有着浓厚的教书育人氛围,用各种办法实践、落实“三全育人”,创造了许多新鲜经验。浙大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有浓厚的培育创新能力的氛围。希望浙大继续深化,在创办世界一流大学中脱颖而出。
    
    李长春指出,当前,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学生就业面临困难,党和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缓解就业压力。但是从长远看,和国外高水平大学相比,我们的大学生在自主创新、创业能力上有明显差距。我国高校要走出一条创新推动创业、创业促进就业之路。希望浙大能够在全国带头,进一步弘扬创业精神,进一步把创业、创新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上,突出创新文化、创业文化;要在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上,全程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文化;要在教学环节上重视实习、重视社会实践。
    
    李长春指出,浙江大学有着优良的传统,是院系调整、合并得最好的高校,这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一定要保持好这个发展势头,继续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党委副书记王玉芝、郑强,副校长来茂德、姒健敏等陪同考察。
    
    6月5日下午,李长春来到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企业自主创新工作。张曦陪同考察,副校长褚健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