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UCLA-ZCNI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9-06-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宋伟杰 卢绍庆 编辑:高楚清6119




    6月17日,由浙江大学、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共建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杭州签约成立。根据协议,该中心将作为UCLA在中国推广专利技术的独家合作伙伴,负责代理UCLA各项专利技术在中国的推广与实施,并组织投资基金和民间资本,联合成立产业促进基金,鼓励企业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提高生产工艺。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浙江大学杨卫校长、纳米院美方理事长ROY等出席,浙大副校长吴朝晖和UCLA副校长Kathryn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据了解,本次合作内容将包括UCLA1500多项可产业化专利技术,涉及纳米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纳米生物医药等领域,建筑、材料、能源、光伏、生物医药、微电子、制造等行业。签约仪式上,美方向中方提交了首批专利技术资料,其中,前列腺癌早期诊断技术、纳米功能涂层技术、量子点生物检测技术、人源抗体技术、干细胞治疗技术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中方向美方提交了100个浙江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实现企业转型所迫切需要的技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