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神农班”首届开始招生

发布时间:2009-06-19来源:作者:8788

619,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推出的又一交叉复合培养特色班——“神农班”首次召开招生宣讲会,尽管处于紧张的期末考试阶段,现场还是吸引了许多有志于加入“神农班”的学生。这是竺可桢学院继“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工程教育高级班”、“公共管理强化班”、“李志文商学班”、“设计创新班”、“文化人才博学计划”、“外语+X”之后开设的第8个交叉复合培养特色班。
    
    “神农班”是面向即将跨入大三的涉农类学科的浙大学生开设的辅修类课程,旨在培养培养具有坚实的现代农业科学知识,熟悉
“三农”国情、具有多学科思维、卓越领导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神农班”首届招生40人,由浙大农生环学部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应义斌教授担任首届责任导师,有10年海外经历的博士生导师蒋立希教授担任班主任。
    
    应义斌介绍,“神农班”将为涉农类专业的学生开始农科综合性课程和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特别课程,拓宽学生知识结构,加强领导能力训练,培养学生多学科交叉思维能力;由一批高水平的教授主讲授课和担任学业导师,同时聘请“三农”问题专家、学者、特聘教授开设前沿系列讲座。此外,丰富的调研实践训练和国际交流拓展也是“神农班”的特色。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