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省政协“人文浙江”调研组来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09-06-22来源:作者:3935





    6月22日,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辉带领的“打造人文浙江,提升发展软实力”调研组来浙江大学,从“人文教育”的角度,就建设“人文浙江”进行调研。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校长吴朝晖出席调研会,并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在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人文学科建设、人文素质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近年来,浙江大学以大力弘扬求是精神为核心,构建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学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先后成立了文科发展领导小组,组建了人文学部和社会科学学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努力创建一流的人文学科。学校以大类培养背景下的通识教育为主渠道,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注重从校园教育向社会实践延伸为重要途径,扎实推进人文素质教育。同时,学校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的自身优势,深入研究浙江文化与浙江精神,瞄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参与社会发展规划和文化建设。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在人文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浙江大学继续深入分析高校和浙江省在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如何提升公民的人文素养和文明素质,培育和塑造无愧于时代的浙江人文精神,建言献策。
    
    (高楚清 文/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