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UCLA校长Gene Block受聘浙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09-06-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罗坚 古越 编辑:高楚清6613





    6月17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校长Gene Block受聘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并为在场的师生作了题为“Circadian Rhythm, Sleep Deprivation, Jet Lag and Productivity”的学术报告。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向来访的Gene Block 博士颁授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证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
    
    Gene Block 博士1958年8月出生于美国。他的专业领域在生物钟方面,主要研究生物节律的神经生物学基础,特别是机体通过调整睡眠和清醒来适应日夜周期变化的中枢机制,迄今已发表近100篇科学研究文献、综述等并组织了30多场科学会议。1991到2002年,他任弗吉尼亚大学Biological Timing 的国家科学基金会科学与技术中心部主任,带领该中心在生物节律的研究方面取得世界领先的地位。他先后在宾州大学、匹兹堡大学、Emory大学 Morehouse医学院、马里兰大学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等多个大学的科学咨询委员会任职。2007年, 他开始担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校长,主管全校教育、研究和社会服务。
    
    杨卫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来访的UCLA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对两校近年来在科教合作、学生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浙大与UCLA合作开展的暑期科学研究项目、春季毕业设计项目、“CSC“国家公派攻读博士学位项目等已经成为浙大所有学生交流项目中广受欢迎的精品项目之一。
    
    
浙大与UCLA于2007年6月正式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都把对方学校视作是最重要的海外合作伙伴之一。Block教授自2007年上任UCLA校长以来,积极推动和加强与浙大在科学研究、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据悉,2009年浙大将有120余名学生赴UCLA参加各类学术和文化交流项目。
    
    
(文 罗坚/摄影 古越)